新政落地!市场监管总局:对阻燃电线电缆等7种产品实施强制性CCC认证

时间:2024-04-13 来源:新闻资讯 点击:

        随着我国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的持续加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对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等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公告》,决定对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等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称CCC认证)管理,对低压元器件恢复CCC认证第三方评价方式。



        根据公告,对阻燃电线电缆等实施CCC认证管理。2025年7月1日起,列入CCC认证目录的阻燃电线电缆,应当经过CCC认证并标注CCC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2024年7月1日起,指定认证机构开始受理CCC认证委托,涉及的认证工作由现已具备相应产品种类指定业务范围的认证机构承担,实验室将另行指定。

        公告明确指出,自发布之日起,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等产品将被纳入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范畴。这意味着,相关企业在生产、销售或进口此类产品前,必须取得有效的CCC认证证书,否则将无法进入市场流通。这一举措旨在强化产品质量源头把控,确保涉及公共安全、人身健康和环保的产品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

        虽然公告直接针对的是商用燃气燃烧器具,但作为其配套设备的电线电缆产品,其质量与安全性同样受到严格审视。电线电缆作为能源传输的“血管”,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不仅可能影响到燃气燃烧器具的正常运行,更可能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因此,线缆行业需面对更为严格的市场监管,以及可能增加的质量检测、认证成本。 

        另一方面,公告的实施也将推动电线电缆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对于已具备高质量生产能力、拥有完备认证体系的企业来说,这是一次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的良机。同时,严格的准入门槛将有助于淘汰低端产能,净化市场竞争环境,有利于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国友线缆集团将开始启动认证申请工作,也将持续关注认证标准的更新动态,确保产品持续符合最新标准要求。

 

  

 

        同时,集团强化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国家及行业标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到成品检验,全面升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电线电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积极引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技术,如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以提升质量管理效能。

将文章分享到:
cache
Processed in 0.008050 Second.